我憑什麼在這裡?

我憑什麼在這裡?.

我呢? 又憑什麼在我所在的地方?
因為我生長在21世紀工業化的台灣中的都市,
因為我有愛我的父母,有個雖然不有錢,但從沒讓我餓過的家。

不可否認我很努力,比起相似出生背景的人,我的CP值絕對在前百分之一的高;但很多人比我更努力,他們可能努力一輩子,卻仍然過著財務不穩定、沒有保險、無固定職業,每天戰戰兢兢,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

我之前想過,假如我出生在一個父母離異、跟著的單親無固定職業,生活中幾乎沒有資源讓我有社會流動,公立學校教學品質很差,週遭的人都不打算繼續升學,所以老師也覺得沒必要認真教。這個假設下的我套入我天生的智商,會成為甚麼樣子?放棄自己人生,過一天算一天的可能性有多大?

restore the world 我們的世界一點也不完美,一點也不,除了對我們自己的人生盡力而為之外,更應該努力地,把這世界離完美更推進一點,讓未來的某一天,一個人的人生再也不會因出身而有所不同,再也不會說這一切都是命,讓每個人都能平等的、公平的,選擇自己夢想的生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