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是年輕歲月中無可取代的資產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6616&path=h&pnumber=1

「每個人都會害怕。任何人如果微笑地跟你說他或她不困惑,當面臨人生中重大選擇時,沒有猶豫或感到不安全的話,他們只是在說謊。」

>>> 未來之於我仍然是絕大部分的未知,即使大致定下了想要走的方向,但每個細節片段我完全無法掌握;然而身為一個基督徒,很幸運的我得以免於不安,因為我知道主會安排一個最好的給我。

「但當你20歲到30歲出頭的時候面對這些卻特別困難。為什麼?因為你還太年輕,累積的經驗太少,但是跟以前不同的是,你不再是學生了,社會期待你表現像是個大人,有時候如果表現得不像還會懲罰你。但說實話,我們許多人都只是裝成大人的小孩子。而且我們在一個依然有很多想法和目標想要嘗試的階段,但卻沒有什麼清楚想法可以去開始,而且因為沒什麼生活經驗能讓我們更清楚自己是誰,所以依然很容易被周圍的人影響。外觀上,我們在顛峰狀況,最年輕有活力,再加上我們的不安全感,往往讓我們顯得自負而驕傲自滿。我們在20幾歲的時候最容易自私並對他人造成傷害,但這隨著年齡增長會變好。當年紀越大,你會越不在意那些 不重要的事情。」

>>> 感謝我在二十歲初期得救,得以拋開自負驕傲自滿自私與對他人的傷害(當然還沒說已成為百分之百完美的人,但至少有意識到,且愈來愈好。)另外就是看待他人,很多人把外表腫得很大,想讓別人覺得他很厲害(時常不注意時我也會這樣),但其實他們也是人,也有不安困惑未知惶恐,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當跟任何人一樣的相處。尊重、欣賞同時不卑不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