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服這樣的自我察覺

http://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0472

那些把你捧上天堂的,給你虛幻掌聲的群眾,往往在你不小心犯錯時,把你推向地獄。而你要爬回來人間,需要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你不要以為你在天堂裡,名氣跟掌聲是虛幻的,反手一撥,就把你打到地獄去,其實我現在是越來越害怕。

我剛出道時很慘,沒什麼案子可接。當時有一個討債的案子,案主要我去追4千多萬,但沒有酬勞,因為這一筆是爛帳,很多律師去要都要不到,我就死馬當活馬醫。我問要到的話可不可以抽3成?對方隨口答應了。後來我都開玩笑說,那是我律師生涯中時薪最高的一次,總共拿到1千多萬,因為我花了不到10小時就討回來了。剛成立的事務所拿到1千多萬元是好事,我卻跟秘書說,這筆帳不要算進營業額,別讓我產生虛幻的感覺,因為這是意外之財,永遠不要把意外之財算進人生裡,因為你會自滿

所以現在網路上對我有熱烈討論,我不以為理所當然。其實這種情況下最容易成為箭靶,大家眼睛都在看你,看你何時會跌倒。問題人哪有不跌倒的?你要是有一點貪念或私心,平常人都無所謂,但你就有所謂,因為別人已經把你捧成典範與聖人

我在文章中常強調,你不要把我看得很了不起,其實我就是一般人,只是我的專長是文字,寫了一些東西,你們喜歡看,就這樣。就像我今天不會因為水電師傅抓漏的技術很好,就很喜歡他,覺得他很高尚。你也不要說我要為台灣粉身碎骨,沒有那麼了不起。你叫我為柯文哲粉身碎骨,我也不要,我有自己的家人要顧,我哪那麼厲害。所以今天你找我去當廉政委員也一樣,我能幫就幫。不要跟我說呂律師你好棒,是個好正義的人。

不要鬧了,我只做我該做的事情,多了我也沒辦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