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 不該再佇足過去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27_mZUPDd4
在微信圈看到這首歌當背景音樂的敘述圖,
說著父母是如何支持著留學生的孩子,
希望他們能從此翱翔,然而與此同時盼望著他們的歸來。

看完一陣鼻酸淚流,真的感謝爸媽如此辛苦地付出。

—–
最近一直在想一個人的組成究竟包含什麼,
我似乎是一個和過去沒有太多連結與交集的人,
國小六年來認識的同學朋友也超過百人,最後有保持聯絡的只剩T;
國中同學或著泳隊的學長姐弟妹,即使有臉書好有,似乎沒一個還有聯絡;
高中最好的朋友們或多或少會在臉書上關心一下,但實際會約出來的,也沒幾個;
前兩年在台大的朋友,在出國唸書後也是只有臉書按按讚而已;
除非有事相託,否則不會有聊天對話。

因為平常也沒太多時間看臉書,加上演算法不會讓每個人顯示在我的動態中,
偶爾我會點幾個朋友,一連串看個他們一兩年的動態,
於是發現,不管過去交情或深或淺,大家現在都有各自的生活,
沒有我的他們也是這樣走下去,過得好好的。

而我呢?
人生也是繼續翻轉著,感謝上帝讓我在各個地方都會遇到新朋友,
感謝上帝讓我的人生總是很豐滿,不論是因為喜樂或是苦難。

每個人會不斷走出人生的新一頁,同時褪去舊的,
有些人選擇在某地長駐,有人飄浪西東。
無所謂好壞,而我大概是屬於後者,

雖然淡出別人的小宇宙,沒有繼續參與於他人的生活中,
我求主讓我有能力當他人有需要而想到我時,我能幫上忙,
也求主保守每個人,不論他們選擇怎麼樣的生活。

當在時間的流轉之中我與過去的人們再相遇時,
我會用開朗的笑打聲招呼,也許會佇足也許會再繼續往前,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該活在當下,不該再佇足過去了。
求主讓在當下每個與我相處的人,能有最棒的體驗,
這樣每個片刻就都圓滿了,也就足夠了。

關於人生衡量,可以再回頭看看這篇文章:
http://www.caseinterview.com/ultimate-strategic-life-decision
On your death bed, you truly do not think about your resume. What you do is look at whose lives you touched, who came to say goodbye, and who loves you. That’s i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