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爛英文

自從我英文變好後我就開始自以為,
記得在GIS的時候還可以流暢的做簡報,
後來到了兩岸交流後整整一個月完全沒說英文,
然後就到了美國,結果當然是挫折連連。

來美國英文就會自動變好嘛?
閱讀與聽力不用說,在這麼多文本、每天上課、聽人家說話等等,
自然而然變好還蠻正常的。

至於口說呢?
我的口說比起在台灣時甚至退步了,
因為很多時候也沒有真的很長的談話,
很多時候甚至因為覺得比起美國人口說太差,
而怕出糗而不敢講太長的話。
另外,因為以前講的英文都是學術或是簡報,
生活用語反而不太會講,很常想說什麼卻不知如何表達,真悲劇。

在柏克萊,華人又一堆,
真的要完全講中文還生存下去絕對不是問題。
比起到其他真的要強迫非講英文不可的地方,真的要自己創造環境。

所以為了戒掉我的爛口說,
我要回復到當初那個每天練習的日子!

——————–
過了一個月,12月了,在準備英文面試時,
還是覺得自己英文真爛。寒假一定要瘋狂加強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