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步

No one can know what the results will be;
we just know how we can always improve!

剛剛把自己在大學期間P2的文章重看一次,
大概回想起為何當初的自己可以如此投入於學習,
當初的自己理解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與他人的差距,
所以拼了命想證明自己夠強,也因此可以全心的投入。

對比起來,現在的自己猶如diminishing marginal utility曲線一般,
走在一個進步緩慢的進程當中。
重新檢視自己才發現,我太自以為了。
自以為已經很強,所以對學習興趣缺缺!

目前不論在屬靈上的尋求,或是羽球學習,
都處在一個初學者的狀態,無知的我渴望學習。
昨天聽到才哥說不喜歡教導他人時被當玩笑,
Allen回覆說可能有些人自以為覺得不用教導所以有這般的反應。

我突然恍然大悟,在我目前的人生當中,有好多這種自以為。
自以為雙主修經濟、領導學程、創意創業學程,自以為人在國外很猛很強。

我要拋開這些自以為,人生永遠像在主面前一般,
我們都是如此無知,如此需要不斷進步,永遠只有更進步沒有極限。

感謝主讓我認清,希望我永遠可以記住,
永遠可以用開放的心去接受世界的新鮮流動。
永遠像個小孩一般的求知若渴,永遠不斷地進步!

想通這點後,那些關係上的結,似乎也解開了,
就像當初如此渴望學習進步的我,心無旁騖,讓關係隨主安排就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