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and take

Give and take 是在成功之道課程當中不斷被提及的一本書。
作者將人分為三種:giver、taker、exchanger。

giver不論是否有回報都會不斷的給,
taker只在乎自己拿多少,
exchanger則是會平衡收益與支出。

最失敗的人會是giver,把自己搞到身無分文;
然而,最成功的人也是giver。
也許有點匪夷所思,但就是如此。

剛剛接到Scott老師來的電話,
因為先前是第二個交心得的人,所以老師要送小獎品,
老師本來以為我人在台北,還要約請我吃頓飯。
但我跟老師說我人在台南,所以老師就要把Give and take郵寄給我。

心中頓時暖暖的。
本來把成功之道設定成旅遊心態 (先前一直很想去北京),
沒想到課程、參訪的體驗收穫極大之外,
「人」的部分更是最棒的資產。

真的很感謝老師呀 :-))

Leave a Reply

